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创新求强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2月12日,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中铝股份财务资产部总经理高立东,中铝股份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黄力,中铝股份内审部总经理杨薇视频参加会议并讲话。中铝物流副总经理董光辉,中铝物资副总裁、工会主席罗德才,中铝物资纪委书记陈新敏视频参加会议。公司专职董事邓建杰,公司专职董事张文军参加会议。

中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朱润洲对会议作出批示:“2021年,中铝国贸集团在经营、改革创新、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业绩突出,充分发挥了“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创效”的经营理念,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希望在2022年再接再厉,在稳增长、开拓海外市场、全要素对标、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实现逐年上台阶,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上,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作了题为《创新求强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的工作报告。

赵晋华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 2022 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1 年工作,部署 2022 年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

赵晋华全面回顾了中铝国贸集团2021年的工作。2021 年,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下,在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成功迈上了“两步走”战略的第一级台阶,成为国内具有引领力的铝行业贸易领军企业。一年以来,公司谋改革、赶一流,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平台建设更加强劲,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风险防控精准施策,党建工作坚强有力,荣获中铝股份 2021 年度总裁特别奖,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了公司未来工作主线,即以 2022 年作为起步之年,聚焦“1346”工程,对标世界一流,把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续辉煌。

报告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 2022 年工作部署,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对内服务中铝营销大局,对外提升市场引领能力,积极融入浦东新区大宗商品贸易基地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对中铝国贸集团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实现持续增长。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提升核心能力。三是坚持价值引领,深化对标管理。四是坚持精准严实,守牢风险底线。五是坚持改革为先,激发动力活力。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铝国贸集团纪委书记马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贯彻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贯彻会议精神上,把行动聚焦在“1346”工作主线中。二是夯实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任务目标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核心,持续提升市场引领能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干部思想建设,坚持同频共振,强化内部协同,为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勇立新功。

中铝国贸集团副总经理赵鹏飞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中铝国贸集团纪委书记马力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法律顾问徐寒杰作了题为《健全治理体系 提升风控能力 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的法治合规工作报告。

会上,运营管理部分析了公司 2021 年经营工作,安排了公司 2022 年经营计划;财务部作了 2021 年财务决算及 2022 年财务预算报告;市场研究部分析了近期宏观市场情况和铝市场情况;合规风控部、国际业务中心、中铝新材料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表彰了中铝国贸集团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签订了 2022 年《党建工作责任书》、2022 年《绩效合同书》,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铝国贸集团一届三次职代会决议。大会号召,中铝国贸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和经营班子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加快把中铝国贸集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铝国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高级经理,各部门、各业务中心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各子公司负责人及职工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