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14

为深入贯彻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关于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凝聚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4月13日,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波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标准、抓实措施,安排部署好今年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对照党建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逐项销号,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抗腐蚀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积极融入公司“大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盯紧监督重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刘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严格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设计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行动见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统筹起来,与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迈向“打造国内有色金属贸易领军企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新征程统一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用结合

、强化指导督导、抓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党群工作部通报了公司2020年党建考核情况,总结回顾一季度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工作;纪委工作部传达中铝集团第26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公司从严治党责任分解方案相关工作。

公司本部各部门、各业务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子公司党支部(党总支)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