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重温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中铝国贸集团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18

6月17日,中铝国贸集团党委组织本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感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百年党史,风雨如磐。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党的一大、二大以及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等建党前后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等悉数亮相。1168件展品通过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形式,从时间和空间的双重维度让参观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实践与斗争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真切地从一处处历史足迹中体悟到何以“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纪念馆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入党初心。

据悉,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深入挖掘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中共一大纪念馆于6月3日在上海全新开馆。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履职尽责勇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