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提升价值创造 加快做强做优---中铝国贸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29

7月28日,中铝国贸集团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为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广大干部员工要准确把握讲话的内在逻辑、理论渊源、实践要求,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作了题为《提升价值创造,加快做强做优,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赵晋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绩,指出公司积极贯彻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全年工作部署和公司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以全要素对标和价值管理为抓手,坚持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创效,深入实施“456”工程,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贸易公司继续发力,勇往直前,广大干部员工奋发有为、奋斗不止,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经营业绩显著提升;二是坚持正向激励,激发改革动力活力;三是坚持对标一流,价值管理有效开展;四是坚持风控为本,运营质量明显提升;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晋华强调,中铝国贸集团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年中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改革、练内功,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铝集团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稳中求进实现更高目标。要坚持对内服务降本,不折不扣保全局,扎扎实实做贡献;坚持对外创收创效,主动担当作为,以精准、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动力。要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完成年度改革任务,以改革破困局、抓机遇、开新局。三是对标一流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要坚持不偏轨道、不换频道、一以贯之、做深做实,通过对标一流,实现目标变革;通过价值管理,加快行动变革。四是合规经营保障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合同标准化、报表精准化、流程规范化为基本要求,不断健全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五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宗商品贸易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引领保障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中铝国贸集团副总经理赵鹏飞主持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思想迅速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聚焦“两步走”发展战略,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目标、狠抓落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三大变革,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要立责于心、履责于形,铭记百年党史,勇担使命,自我加压,持续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奋力谱写公司“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会上,财务部分析了上半年经营活动,运营管理部分解安排了下半年经营计划,合规风控部通报了风控与合规管理工作,内蒙国贸、香港国贸作了交流发言。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高级经理,各部门、各业务中心、各子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