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严守“四道防线”,坚持廉洁从业——中铝国贸集团举行全员集体廉洁谈话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4

6月24日,正值中铝集团202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中铝国贸集团举行了一次全员集体廉洁谈话,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筑牢小节、规矩、纪律、法律“四道防线”,将廉洁从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纪律、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以《严守“四道防线”,坚持廉洁从业》为党课主题,从为什么要坚持廉洁从业、怎样才能做到廉洁从业、如何切实涵养清廉家风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洁谈话和廉洁从业培训。

赵晋华指出,坚持廉洁从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可靠保障,也是保证个人幸福生活的现实需要;全体员工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保持清醒头脑、把握人生航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赵晋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关注小节、自觉防患未然,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纪律建设、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法治思维、坚决不逾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担当作为。

赵晋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自觉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认真守住“家庭廉洁”关口,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切实涵养清廉家风。

赵晋华还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为题讲授了保密知识党课,要求充分认识保守党和国家秘密、公司商业秘密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担当,履行保密责任、提升保密能力。

中铝股份物商法中心总法律顾问徐寒杰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与相关法律的关系、重点条款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解读,就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积极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公司纪委书记马力主持会议。他要求,全体员工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弘扬廉洁文化,筑牢廉洁防线,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各党支部、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抓好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保持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中铝国贸集团本部及子国贸216名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据悉,202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中铝国贸集团纪委安排了“七个一”活动,包括进行一次集体廉洁谈话、举行一堂法律知识讲座、观看一部红色经典电影、组织一次案例警示教育、签订一份廉洁从业承诺、安排一次“四风”问题检查、开展一次廉洁风险辨识。本部各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以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和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不断提高保密能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