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中铝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广泛听取青年员工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公司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5日,中铝国贸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

会上,在公司财务总监张小刚的领学下,全体参会人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员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逐一交流发言,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青年的时代使命,苦练拼搏意志和攻坚能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对青年员工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以《勇做时代弄潮儿 争当攻坚主力军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题,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赵晋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用“四个塑造”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并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指向,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为广大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赵晋华向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保持勤学常思,做锐意创新的“先行者”;三是增强斗争意志,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四是秉持严谨求实,做清正廉洁的“好表率”;就推进落实中铝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二是做好先锋表率,积极参与阶段任务,增强“跟党奋斗、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三是做到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活跃的座谈气氛中,青年员工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工作经历,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收获和个人感悟,提出了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组织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问题,并结合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和体会,围绕团队建设、青年员工培养、信息化建设、业务流程优化等方面为公司建言献策。参会领导现场回应了青年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梳理研究,逐项落实到位。

公司纪委书记马力主持会议,并向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共筑时代梦想;二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走在时代前列;三是敢于拼搏、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四是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争做时代楷模。

来自公司各部门、业务中心、子公司的青年员工代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