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21日,中铝国贸集团党委结合2023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为 “关键少数”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进行了一次深刻警醒的集体廉洁谈话。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同志以“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为题,作大会讲话及集体廉洁谈话。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治党管党要坚持从严,执纪问责要坚持从严,教育监督要坚持从严;二是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是要夯实廉洁思想根基,严守纪法筑牢底线、守住“五关”拒腐防变,坚持做到“三个服从”。

赵晋华指出,公司各单位各岗位的领导同志和骨干力量一定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并站在对公司、对事业、对干部员工负责的高度,教育、引导、督促干部员工始终绷紧廉洁之弦,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巩固保持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公司完成艰巨经营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铝国贸集团纪委书记马力同志主持会议。他通报了公司纪委近期查处的案件,传达了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重申了中铝股份关于切实加强中考、高考录取升学期间纪律作风监督的要求,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6类70种行为表现。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强化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对参股企业和外派人员的监督管理;三要切实防控风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管理、改进工作;四要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使制度真正“长牙”、“带电”;五要筑牢廉洁底线,深刻吸取通报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中铝国贸集团本部高级业务经理(业务总监)及以上干部、各子公司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