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葛红林到中铝国贸集团调研指导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7-05

7月5日上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到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国贸集团”)调研,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陪同,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云强参加调研。

葛红林仔细了解了中铝国贸集团近年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稳健发展的具体做法,对中铝国贸集团搬迁上海以来的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未来高质量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在大宗商品国际贸易领域的头部企业作用,加快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强国际合作,深化贸易创新,开拓产品市场,服务实体企业,加快推动大宗商品国际贸易生态集成区建设,不断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在有色金属行业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新征程中提供高水平贸易服务。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主动面对国际贸易风险与挑战,以氧化铝期货上市为契机,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用好金融衍生品工具,加快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自身行稳致远,助力行业高水平开放。四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有色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铝国贸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成效、未来规划等情况。中铝国贸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