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与云铝股份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共学互促活动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8-07

8月3日,受中铝国贸集团党委委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力带队赴云铝股份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学互促活动。云铝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双方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专题研讨和业务交流会。

会上,双方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就党建全要素对标、“三型六化”党支部创建达标、“两带两创”、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相互分享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做法。

按照中铝股份年中党建工作检查要求,双方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互查,重点查阅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党建全要素对标、群团工作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后,中铝国贸集团一行深入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云铝阳宗海动力党支部、中铝集团示范党组织云铝阳宗海合金线材事业部党总支和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现场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探究更高质量党建引领更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8月4日,中铝国贸集团一行赴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交流学习高质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拓展“党建+”活动、大监督体系建设等创新举措,并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伟大长征精神、劳动精神,现场开展“对300千安系列两台电解槽进行大面整形”劳动实践,牢记三个务必,始终艰苦奋斗;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抗战精神,瞻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丰富结对共建形式,深化结对共建成果,促进双方夯实党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据悉,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与云铝股份党委于2020年6月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以来,先后开展了“发挥合力、共赢发展”新入职大学生培训、携手“战疫”显真情等活动,党建结对共建的“粘合剂”作用有效发挥,为进一步开启“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