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要闻

保持战时状态,从出实招、抓落实开始

来源: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9-26

近期,中铝国贸集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干部大会、领导班子碰头会等重点会议,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股份党委对营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聚焦“战时状态”“战时标准”,从出实招、抓落实开始,全力以赴落实特殊经营时期整体应对方案,坚决完成今年各项改革和经营发展任务。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员工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聚焦实打实解决问题,开会决策快,流程短。

8月18日,上级召开高负债及亏损企业治理专题会,会议一结束,公司班子立即安排专业部门形成任务清单,当即对专题会部署事项形成了管理闭环。9月2日,公司主要领导在基层一线召集远程办公会议,一举解决了决策程序繁琐、影响项目推进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公司转变会风,提高效率。

聚焦打赢特殊经营时期攻坚战,迅速转变状态、速度和路径。

转变状态就是认识要到位,转变速度就是要保持快节奏,转变路径就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针对特殊时期做出的“全面预算加码、成本管控加力、运营效果加强、亏损治理加劲”的指示,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亲自审核,与各职能部门、各业务中心反复会商,数易其稿,出台公司特殊经营时期整体应对方案,涵盖了业务创效、财务增效、风险防控、管理提效等4大领域、14项主要任务、33个具体任务目标,一一对应有相关责任人和时间节点。

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我为群众办实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公司党委着力把惠及职工群众的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级干部紧随在后,紧紧围绕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到现场去解决问题。公司各专业领域及业务单元形成管理闭环,发扬解决问题“事不过夜”、对待工作“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团队作风。

当前,中铝国贸集团聚焦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重要目标,上下团结一心、满怀信心,按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铭提出的“要怀着一颗事业心、进取心、感恩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保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工作要求,聚焦价值创造,奋力谱写中铝高质量发展国贸特色新篇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